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10年03月20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统计差异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被夸大
中国商务部19号表示,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存在双方统计上的差异,导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被夸大。其中货物的转口运输、报关价格的不同,以及统计辖区的不同是导致双方统计有差异的主要原因。2006年,由于统计差异,美方统计的对华贸易逆差与实际相差26%。

2.中国铁矿石远景储量超两千亿吨
国土资源部19号宣布,中国铁矿石远景储量超2000亿吨,自给能力将大大增强,预计在未来十五年内,中国铁矿石对外依赖度将大幅降低。目前中国铁矿石自给率在50%左右,有一半都需要进口。

3.交通运输部提醒航运企业:加强防海盗
近期,由于气候条件转好,索马里海域海盗出没趋于频繁,并且范围已经扩大到距索马里沿海1000海里外和塞舌尔群岛北部海域。中国交通运输部提醒过往船只,要申请护航。如遭遇海盗,只要坚持20到30分钟,中国护航海军就能赶到。

4.广深港高铁2014年贯通 全程40分钟
继广州深圳段高铁全线铺轨后,深港跨境段设计方案也已完成,将于2014年贯通运营,而广深段有望在今年底前建成通车。广深港高铁全长约146公里,建成后香港到广州将由现时的100分钟大幅减至40分钟。

5.三塔三拱 港珠澳大桥标志造型公开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初步设计已通过专家评审,大桥标志型造型也首次公布,将采用“三塔三拱、珠联壁合”的设计理念。通航孔桥为H型桥塔、蝴蝶型桥面。大桥将于下半年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2015年建成后,香港到珠海将由现在的三到四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6.试题泄漏 广西将重新组织公务员考试
于1月16日开考的广西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涉嫌试题泄露,广西决定,原来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的笔试成绩无效,新笔试定于4月25日进行,并对重新参加考试的考生给予一定经济补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