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14: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中国新闻):

1、新华社 网络欺诈防不胜防
美国互联网犯罪投诉中心的报告显示,美国去年因网络欺诈遭受的损失超过5.5亿美元,这一数字是2008年的两倍多。目前比较常见的网络欺诈手法包括:设法让顾客在网上付款,但却不向顾客发货或提供相应服务;预付款诈骗,即谎称可获得巨额大奖或投资回报,以此引诱人们预付一笔款项,实际上完全是骗局。

2、英国BBC 收集新鲜空气吸引市民郊外旅游
英国一个团体为鼓励市民去郊外踏青,专门从景点收集空气,用瓶子装起来送到伦敦,让伦敦市民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他们收集的空气来自不同地点,因此味道不同。例如,从草原收集的空气有青草香,从湖边收集的空气有河水的味道。

3、伊朗《德黑兰时报》伊朗迎来外国游客高峰
每年三月是外国游客大量涌入伊朗旅游的季节。今年的外国游客主要来自美国和北欧国家。这些西方游客尤其对伊朗传统的波斯手工艺制品兴趣浓厚。比如波斯织毯、微雕、丝绸纺织等工厂甚至成为外国游客了解伊朗的一个景点。

4、美国《每日科学》天生就是艺术家
英国和芬兰的研究人员发现,人类天生就是艺术家。他们通过对婴幼儿进行研究后发现,宝宝们会随着不同的音乐节拍和旋律舞动,并且与音乐有很高的契合度,证明了人类天生就具有舞蹈天分。同时,研究人员通过对婴儿面部表情的研究还发现,他们能够很好地辨别音乐曲调欢快或悲伤的基调。虽然这些艺术才能似乎是与生俱来,但科学家目前尚不清楚其具体原因。

5、日本《产经新闻》高科技圆珠笔
这款圆珠笔只需将自动开关一按,圆珠笔芯收回,笔尖就能将刚刚写出来的字擦去。因为这种圆珠笔采用的是温度敏感性墨水,笔头轻擦产生的热度就能将写错的字迹擦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