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3月02日 14: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 英国《每日邮报》 幸福婚姻可减少男性中风几率
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单身男士和婚姻不美满的男士更容易患上中风,而且比例比婚姻融洽的男性高出64%。研究显示,当男性生理或心理上感觉紧张、疲劳时,身体就会释放一种缓解压力的分解酶进行调节。久而久之,这些酶自然会堵塞血管,引起中风等病症。

2伊朗《德黑兰时报》 虚拟游戏改善中风病人行动能力
美国中风协会通过对20名中风幸存者的研究发现,虚拟游戏可以帮助中风患者改善行动能力。患者通过挥动手中的遥控器击打网球,操纵遥控器切土豆、撕奶酪,或者在虚拟环境里堆积木,可以锻炼平衡感,改善运动机能。

3 俄罗斯《真理报》 化工污染每年“杀死”4万俄居民
据俄罗斯医学专家统计,冶金、化工、石油企业排放的有害废气使俄罗斯人口的死亡率上升了10个百分点,这就意味着每年增加4万人死亡,这相当于一座小镇的人口。

4 日本共同社 百年海上小学与大海说“再见”
日本津奈木町的“赤崎小学”成立于1874年,是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海上小学。历史悠久。但由于位置偏远,创办至今仅毕业了2740名学生,近年更是生源稀少,因此它在今年送走最后一批学生后,正式结束了百年在海上教书育人的使命。

5 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 色彩缤纷的胡里节
我们听说过泼水节,但您知道还有泼颜料的节日吗?近日,在印度一些寺庙,人们就彼此喷洒着色彩绚烂的颜料,庆祝胡里节。每年2月底或3月初,也就是印度历12月的月圆之夜,是印度教重大节日胡里节开始的日子。人们会相互泼洒五颜六色的颜料,以示喜庆和祝福。

6 爱尔兰《爱尔兰时报》 时尚跳蚤市场收获实惠与快乐
经济不景气多少让人有些愁云惨雾的感觉。为了赚点外快,又可以暂时忘记经济低迷带来的烦恼,爱尔兰的年轻人在首都都柏林创办了一个时尚跳蚤市场。时尚手袋、首饰、创意壁画,在市场上都能找到它们的新主人。在这里,有人赚到了实惠,有人则收获了快乐。

7 美国《每日科学》 早产儿能用手“看”世界
研究人员最新发现,早产儿用双手来感知世界。科学家通过试验发现,他们能用手识别不同形状的物体,而且会把触觉信息储存起来。如果先后摸到的是同样形状的东西,他们不会表现出兴趣。但如果摸到的是不同形状东西,他们就会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8 澳大利亚《时代报》 科幻电影给发明家无限灵感
科幻电影里天马行空的幻想常给发明家带来灵感。例如,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就帮助科学家发明了可以隔离光线的特殊材料。翻盖手机、电视会议等发明也都是在电影的启发下诞生的。科学家表示,电影中一个近乎荒诞的情节常会激发出发明创造的热情。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