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本三家汽车厂商发布召回声明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丰田汽车的全球大规模召回事件还没有平息,日本又有三大知名汽车品牌深陷“召回漩涡”。当地时间25号深夜,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铃木汽车公司、日产汽车公司以及大发汽车公司因不同的安全问题,分别召回在日本本土销售的多种车型,总计近57万辆。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发布的消息,铃木公司将召回43万2366辆货车,涉及的车型是Every和Scrum,生产日期从2005年8月到2009年10月。目前,铃木公司已经收到了两起由于上述车辆的空调系统发生故障而导致车辆起火的事故报告。

    日产公司将召回76415辆汽车,涉及十种车型,其中包括日产Tiida、微型车March以及以马自达品牌名销售的代工产品——Note,生产日期从2007年10月到2008年5月。日产称,上述车型存在电路问题,有可能会导致引擎的突然熄火。

    大发公司将召回60774辆汽车,涉及四种车型,生产日期从1998年12月到2000年4月。据悉,这些车存在隐患,可能会因电路问题造成安全气囊在未遇到撞击的情况下意外打开。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供的数据,去年在日本国内,本土品牌和进口品牌的汽车加起来总共召回了500万辆。近来,日本汽车产业的“龙头老大”丰田又深陷“召回泥潭”,已在全球累计召回了850万辆存在安全隐患的丰田车。

    日本媒体认为,在“召回”一词如此敏感的现在,铃木、日产、大发这三大品牌又同时“爆出”安全问题,“日本制造”在全球汽车业的前景不妙。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