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走遍世界中餐馆]中西兼顾—西班牙中餐馆吸引八方食客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提到欧洲美食,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法式大餐,然而近几年,西班牙菜以其独特的菜式和精湛的烹饪技艺,越来越受到世界美食爱好者的青睐。近年来,中餐馆也加入了西班牙餐饮业的竞争行列,在异国吸引着八方食客。

 

    西班牙中餐馆的历史是随着中国移民的到来发展起来的,最先也是开在华人聚居和工作地附近一家家小门小户的餐厅。主要是为了让那些在异国他乡打拼的同胞在工作之余满足一下“中国胃”的思乡之苦。随着经济实力的增强,华人餐馆也开始在西班牙餐饮业崭露头脚。让精于西班牙美食的西班牙人一下子接受中餐,似乎还需要一些过度。于是一种叫做wok的中餐自助近年来成为西班牙人心目中中餐的代名词。

 

    餐厅每天提供中餐自助,西班牙风味自助,阿根廷烧烤,日式铁板烧等不同风味的菜肴和甜点上百种。

 

    饮食也是一种文化,对另外一个国家饮食的爱好,可以发展成为对这个国家文化的好奇与探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