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富汗驻军致荷兰执政联盟解体 缘于民众反对阿富汗战争

CCTV.com  2010年02月21日 11: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央视网消息:分析人士认为,排除党派争斗的因素,荷兰政府解体的根本原因,在于荷兰民众对阿富汗战争的反对。而对于正在阿富汗实施新战略的北约来说,荷兰政府解体的时机,可谓不合时宜,并有可能引发连锁反应,而对于北约正在进行的共同行动也会造成造成打击。

 

    荷兰2006年加入北约驻阿联军,目前共有大约20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南部乌鲁兹甘省。他们的任期应于今年8月结束。去年12月,美国和北约调整阿富汗战略,宣布大举增兵。而荷兰多项民调显示,民众不支持继续驻军阿富汗。荷兰政府因此陷入两难:增兵则失民心,撤军则面临北约强大压力。或许意识到这一点,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没有向荷兰提出增兵要求,只是要求将驻军延期至2011年8月。北约20号表态说,不会干涉成员国内部事务,但仍希望荷兰延长驻军期限。

 

    事实上在北约阵营内,随着民众对战争支持率大幅下降,许多国家领导人发现,支持阿富汗战争正演变成一场“政治赌博”。法国已明确表示拒绝向阿富汗增兵。而以德国为代表的国家,则努力在北约需求和国内政治之间寻找平衡。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20号表示,尊重荷兰政府的决定,但德国不会改变增兵决定,同一天,一千多名德国人走上柏林街头,抗议政府增兵阿富汗。

 

    分析人士认为,北约已意识到,要想维系联盟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团结,必须尽快在阿富汗取得进展,而荷兰政府危机会对北约在阿富汗实施新战略的努力,造成沉重打击。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