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春运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22: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今天(18号),各大火车站迎来春运返程高峰。铁道部18号发布的信息显示,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方面调整运力,共开行临客469列,当天共发送跨局直通旅客163.1万人次。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介绍,返京人员和离京游客地增加,北京各大火车站已经形成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京沪、京哈、京九、京广线的沿线主要城市,以探亲回京客流为主。目前,北京各火车站已经做好返程预案,人流较多时采取敞口放行的方式疏散客流。另外,节后北京铁路将新增18列临客发往哈尔滨、齐齐哈尔、洛阳、襄樊、信阳以及西部城市等方向。

据了解,正月初五从湖北、四川、湖南等地开往广东的旅客列车多达213列,其中到达广州的旅客数量大约有21万人。

作为春运重点地区的武汉火车站,初五当天共运送旅客64.33万人次,比前一天增长了8万多人次。

另外,上海、南昌、阜阳、南京等火车站客运量都比前一天有大幅增长。中国西部的成都、西安、重庆几大火车站这几天发送旅客量都在10万人次左右。与铁路同步出现的民航客流也出现大幅增长。如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班起降已由480架次上升至566架次,旅客进出港人数也由5万多人次增长到7万多人次。

据预测,明后两天铁路、公路、民航方面将出现客流强高峰,仅广州站日到达人数就可能突破50万人。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