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春节游台湾]:各地特色“伴手礼”相迎大陆游客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4: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大陆民众春节到宝岛旅游,看过了无限风光,尝过了各色美食,随着假期即将结束,临别时一定要挑选有特色的伴手礼回家馈赠亲朋。台湾各地纷纷推出别具特色的“伴手礼”,希望大家把这些地道的台湾好味道带回大陆,和亲朋好友一起分享。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五花八门的糕点糖果,精致美味,是伴手礼的首选。像凤梨酥、太阳饼、麻薯、蜜饯等等,都是响当当的台湾美食。为了抓住大陆游客赴台的商机,有岛内业者竞相推出各种包装精致、品质考究、种类繁多的伴手礼,方便大陆游客一站购齐台湾名产。

“没有喝过台湾茶,就不算到过台湾。”这是台湾导游带团时必讲的一句话。台湾制茶技术优良,茶色温润、入口回甘。其中以文山包种茶、冻顶乌龙茶、白毫乌龙茶和铁观音为台湾茶叶的四大主流,也是最受欢迎的“伴手礼”。为了吸引大陆游客品茶购茶,桃园中坜的业者还成立了一条茶行街。

除了茶还有酒。像金门的高梁酒、台南的绍兴酒,风味独特、清香纯正,也是送礼佳品。

作为大陆游客必去的景点——台北故宫,也推出了伴手礼福袋,里面装有大陆游客最爱购买的翠玉白菜手机吊饰、钥匙圈等多款产品,方便大陆游客一次买齐。另外三义的木雕、莺歌的陶瓷等民俗手工艺品,也是作为伴手礼不错的选择。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