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梅内伊称美国借机打击伊朗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4: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7号说,美国正“借题发挥”,意图打击伊朗政治体制,西方计划对伊朗实施制裁不会得逞。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哈梅内伊当天发表讲话说,美国正借“伊朗话题”挑起事端,试图海湾地区变成“军火库”,这一计划不会得逞。

据路透社报道,哈梅内伊意指希拉里14日至16日访问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希拉里此行旨在游说这些海湾国家支持美国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其间希拉里猛烈抨击伊朗正走向“军事独裁”。美联社评论说,希拉里强硬表态,显示了美国对伊朗政策正从“接触”向制裁“回归”。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秘密发展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完全出于和平目的。本月11号,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宣布,伊朗已经生产出第一批纯度为20%的浓缩铀,伊朗正式步入“有核”国家行列。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