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丰田“召回门”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1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17号,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宣布继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之后,从即日起正式召回Sai(读“赛”)及雷克萨斯HS250H两款问题车。此外,丰田公司还表示可能助力转向系统问题召回旗下的“卡罗拉”车型。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丰田章男当天说,丰田公司决定从即日起正式召回Sai(读“赛”)和雷克萨斯HS250H两款问题车,目前代理商已经开始与购买问题车的顾客取得联系。丰田章男还宣布,未来将在全球范围内所有车型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也就是在油门和刹车踏板同时作用时,刹车将被优先,油门被自动切断。

针对美国发生丰田车突然迅猛加速问题,丰田章男称,丰田汽车的油门电子控制系统不存在问题,即使电子控制系统出现异常也绝不会加速。此外,丰田公司正对旗下车型“卡罗拉”的助力转向系统问题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

丰田章男还说,丰田公司将会成立一个“全球产品质量特别委员会”,并在每个主要地区指定专人负责质量问题,这个委员会将于330号首次举行会议。丰田章男说,他将着力于公司的内部改革,以提高质量管理,而不会出席24号美国国会众议院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的听证会。

按照美国联邦法律,汽车制造商如确定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必须在5天内告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并迅速采取召回行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16号要求丰田公司上交问题车召回的相关文件,以调查丰田公司在知晓车辆存在安全缺陷后多久才宣布召回。对此,丰田公司副总裁佐佐木真一17号表示,丰田公司“从未违反美国的相关法律”。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