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土耳其电影《蜂蜜》在柏林电影节首映

CCTV.com  2010年02月18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  土耳其著名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的“优素福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蜂蜜》,16号在柏林电影节首映,赢得一片叫好声。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优素福三部曲”以受全球化影响的土耳其为大背景,以倒叙的方式讲述了性格孤僻的诗人优素福的一生。第一部《鸡蛋》和第二部《牛奶》为卡普兰奥卢赢得了国际声誉,先后入围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并获得伊斯坦布尔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等数十个国际奖项。因此,三部曲的“终曲”《蜂蜜》格外引人关注。

《蜂蜜》讲述优素福的童年。小优素福性格内向、有点口吃,只有在悄悄与父亲说话时才能自如表达。他与靠采野蜂蜜为生的父亲共同出入森林,而随着野蜂蜜收成越来越少,父亲为了找到新的采集点而踏上远途,从此一去不返。看着日渐消沉的母亲,优素福鼓起勇气闯进森林,开始了寻父之旅……

《蜂蜜》拍摄于土耳其安纳托利亚山区,诗意般的镜头语言是本片的一大亮点。导演选择尽量不用人造灯光拍摄,也完全舍弃了电影音乐,只用森林的声音做背景,最大限度地保存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

在影片的新闻发布会上,导演卡普兰奥卢说,三部曲讲述的是依靠大自然生活的人们的故事,影片尝试着记录时代变化在人们身上造成的影响。

第60届柏林电影节11号至21号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0部电影应邀参展。金熊奖定于20号揭晓。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