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快报

CCTV.com  2010年02月16日 21: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更多消息,来看一组国际快报。

  1.希腊或将被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削减赤字

  欧元区成员国财政部长在15号晚间召开的月度例会上提出,希腊如果无法实现削减财政赤字的预期目标,下月将被要求采取进一步措施。金融和经济危机令希腊政府债台高筑。官方数据显示,希腊2009年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12.7%,远远超过欧盟允许的3%上限。希腊政府上月承诺,将在今年把赤字水平降低4个百分点,并于2012年达标。

  2.以色列总理要求俄罗斯对伊朗施压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号说,他在与俄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谈时,要求俄罗斯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对其施压,支持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目前俄方还没有就此公开表态。同一天,美国政府表态否认向伊朗方面提出了有关核燃料交易的新建议,同时敦促伊朗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0月提出的核燃料交易草案。

  3.国际空间站观测台安装完毕

  美国航天局15号宣布,经过一整夜的艰苦工作,宇航员终于安装完成了国际空间站上的观测台,再过两三天,宇航员就可以从那里观测地球乃至空间站自身。这个观测台是本月10号由“奋进”号航天飞机送抵国际空间站的,被称为最好的太空观景点之一。观测台由欧洲制造,耗资2700万美元,它高1.5米、直径3米,有7扇窗户,能方便宇航员对地球、其他天体及航天器进行全景观测。 

  4.以色列考古发现千年葡萄压榨装置

  以色列考古人员15号说,他们发现一座拜占庭时期用于压榨葡萄汁的装置遗址。这一遗址位于以色列中部一座集体农场附近,拥有大约1400年的历史,现存遗迹长16.5米、宽6.5米。考古人员推测,如此巨大的装置说明这里的产酒量非常大,应该不仅是供当地消费,而是用于出口。此外,这一装置结构复杂,说明当时酿酒及相关产业的技术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