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短新闻

CCTV.com  2010年02月13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继今年1月12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时隔一个月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牛年股市红盘“收官” 沪指收复3000点

  昨天(12号)是牛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单边上扬收复3000点,完美收官喜迎虎年新春。截至收盘,沪指报3018.13点,涨1.09%。深成指报12304.78点,涨0.66%,两市总成交1148亿元。

  3.中央财政预拨400多亿用于医改和义务教育

  中央财政近日预拨医改补助资金372亿元,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等。另外,中央财政向各地预拨2010年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转移支付资金31.66亿元,以确保学校春季开学后正常运转。

  4.卫生部:修改规定维护乙肝病毒携带者权益

  卫生部昨天(12号)发出通知,修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等规范性文件部分内容,从即日起,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肝炎患者康复后可复员工作,并删除入学、就业体检表(包括体检项目)中涉及乙肝项目检测的有关内容。

  5.春节期间有两次冷空气过程

  根据中国气象局的会商,春节期间,中国将遇到两次冷空气影响。13号到15号,安徽、江苏、湖北、湖南、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16号到18号,江南、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天气,其他大部分地区将转晴,气温回升。

  6.广东结束实名制购票 川湘开始试行

  从2月14日起,广铁集团公司的17个试点车站将开始实行火车票实名制。同时,成都铁路局的11个车站也开始试行火车票实名制。此外,据广铁集团消息, 2月14日起,广东地区试行实名制购票结束。旅客春节后从广东地区购买车票不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

  7.陕西:收费公路春节免费36个小时

  陕西省交通厅近日宣布:对陕西省收费公路从2月13日8:00至2月14日20:00,将暂时免征收车辆通行费。超过公路承载能力的车辆不在免费范围,免费时限为36个小时。

  8.昆明限时限量售烟花

  由于连续干旱,防火形势严峻,今年春节期间,昆明市对烟花爆竹销售实行限时限量,销售从9日开始,到15日结束,与去年同期相比缩短20天。同时,每个零售摊点只能摆放30箱待售的烟花爆竹。

  9.1月份上海个人住房贷款创增量新高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昨天(12号)发布2010年1月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据统计,1月份,上海市人民币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96亿元,同比多增190.7亿元,创下单月增量新高。

  10.海南房地产成交量高位回落 涨幅趋缓

  根据海南省物价局对部分市县住宅商品房抽查情况显示,近日海南省住宅商品房价格涨幅趋缓,销量有所下降。在经历一轮急剧飙升行情之后,海南楼市开始回归理性,市场观望气氛日渐浓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