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头版

CCTV.com  2010年02月08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日本《读卖新闻》头版 日本民调:74%民众逼小泽辞职

  日本《读卖新闻》舆论调查显示,高达74%的日本人认为,被政治资金违法操作事件所困扰的民主党总干事小泽一郎,有必要辞职谢罪。另外,鸠山内阁的支持率下降到了44%,而不支持率则达到了47%。形势对民主党来说非常不利。

  2、英国 《泰晤士报》头版 英国大学提高入学门槛

  英国剑桥大学、诺丁汉大学等知名学校在录取前夕突然提高了录取分数线,这一举动遭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数千名学生最终可能申请不到学校。学校表示,提高分数线的原因在于申请人数太多,比预期高出将近12%,而政府规定的学生配额太少,额外录取一名学生要面临3千7百英镑的罚款。

  3、津巴布韦《先驱报》头版 公务员罢工要求涨工资

  津巴布韦的公务员们日前展开了一场全国大罢工,他们要求把自己的最低薪水提高到每月630美元,即4300元人民币左右。政府之前曾经派出代表同公务员组织谈判,不过政府给出的最低工资只有137美元,不足公务员们要求的3成,导致谈判最终崩溃。

  4、法国《今日法国报》 头版 马赛曝巨额房地产投资诈骗案

  法国马赛某房产公司曾游说人们以高价购买二手房出租,然而购房者事后发现当初投资的房产根本不值那么多钱,才知上当受骗。这家房产公司通过诈骗手段获得10亿欧元非法所得,欺骗了全法超过2000个家庭。检方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当时的房产公证人员违纪操作,同时也有律师对法国几家银行提出质疑,认为银行没有调查清楚就贸然发放高额贷款给受害人,有与该公司合谋的嫌疑。

  5、印度《印度斯坦时报》头版 排放大量有毒物质的公司遭查封

  印度中央污染控制委员会日前在联合碳化物公司发现了高达390吨的有毒废弃物,其中包括三氯甲烷等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会导致人头痛或呕吐,如果长期接触甚至会导致呼吸衰竭。目前,这家公司已经被查封。

  6、加拿大《宪法报》头版 城市标志性教堂遭烧毁

  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方济各会教堂6日惨遭焚毁。由于损毁程度过大,蒙特利尔政府决定将建筑彻底拆除。方济各会教堂一直都是蒙特利尔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之前曾有许多市民质疑,为什么这座建筑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利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