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速览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新加坡《联合早报》模仿电影吻青蛙 50儿童染病

  美国最近有50多名儿童因为亲吻青蛙而感染了沙门氏菌,不得不住院治疗,染病者大部分为10岁以下的女童。原来,迪斯尼最新动画电影《公主与青蛙》09年12月在美国上映,媒体怀疑,染病儿童是模仿电影情节亲吻青蛙,结果纷纷病倒。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相继有儿童因吻青蛙而染病,范围遍及25个州。

  2、法国《欧洲时报》 德国剧院出新招 观众看戏随意付钱

  德国汉堡的塔丽雅剧院为了测试演出门票价格是否合适,提议观众可以按他们所希望的价格支付门票费。此举对每个观众提出了“对我来说,文化值多少钱”的问题,理论上,观众完全有可能不花一毛钱就获得一个位子。但实际上没有人这么做,观众都会事先打听一张票的价格后才出价。目前从门票出售情况来看,票价在剧院预想的范围之内。

  3、美国《巴尔的摩太阳报》年龄越大 睡眠越少

  《睡眠》杂志二月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大多数健康的老年人需要较少的睡眠,而且一般情况下他们白天的睡眠时间比健康的年轻人要少。研究结果显示,老年人平均每天比中年人少睡20分钟左右,而中年人比年轻人少睡23分钟左右。

  4、日本时事通信社 大千世界

  ★爬楼比赛

  美国纽约帝国大厦每年都要举行一次爬楼梯大赛。今年的爬楼梯大赛也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加。帝国大厦一共有86层,1576级台阶,来参赛的人只有一个目的,重温爬楼梯登高的心情。

  ★三轮车运汽车

  近日在印度东部街头出现了一位大力士,他使用一辆看似很普通甚至是有点破旧的三轮自行车,搬动一辆汽车。这辆被搬运的汽车显然比自行车更加破旧,已经报废,但它的份量也可想而知。

  ★真我难寻

  意大利北部某滑雪场近日举行了规模庞大的滑雪比赛,由于选手太多,旁观的人很难从庞大的滑雪人群中找到自己要支持的人。

  5、美联社 盗窃喷泉内的硬币 男子遭指控

  美国孟菲斯市警方说,一名男子潜入市中心广场的喷泉,盗窃硬币,这些硬币都是游人投掷的。这名47岁的男子被控从广场喷泉窃取了约33美元的硬币。目前,他已被关押。根据商业诉讼申请,这些钱将被退回给喷泉管理方。

  6、韩国《POP新闻》普通摩托车变身“环保车”

  近日,荷兰的一位发明家将自己的一辆普通摩托车改装成了流线型的“环保车”。他说,最初产生改装摩托车的想法只是为了躲避寒风,所以这位发明家给摩托车安装了“顶棚”,但这种“流线型顶棚”却使摩托车具有了环保功能:在改装之前,1升的的燃料可供摩托车行驶42.5公里,而改装后则可行驶97.8公里。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