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电动汽车亮相北美车展

CCTV.com  2010年01月14日 09: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主办方专门辟出了一个名为“电动大道”的特别展区,用于展示代表汽车业未来发展方向的“绿色汽车”。来看本台驻美国记者今天凌晨发回的最新报道。

  据参加这次车展的中国企业“比亚迪”介绍说,目前由中国最新研发的绿色汽车已经突破了瓶颈。凭借高能量密度铁电池提供的200千瓦最高输出功率,车辆百公里提速时间最短仅为8秒;同时还能连续行驶330公里,这是目前国际同类产品中最高续航里程。此外,这种新型绿色汽车还保证了驾驶的舒适度。

  另一方面,为了降低成本,改变绿色汽车“叫好不叫座”的局面,中国企业还大力拓展了绿色汽车电池的应用领域,降低了整车的生产成本。

  中国汽车生产商表示,虽然绿色汽车在市场推广方面的确面临挑战,但这种挑战正越来越小。一方面,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与日剧增。中国政府最近就颁发了一系列对绿色汽车的鼓励政策;另一方面,民众的环保和减排意识逐步加强,对绿色汽车的需求将越来越高,也为这一产业应对挑战带来了有利条件。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