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房产营业税恢复 看房人明显减少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后,上海的二手房交易量出现了一个小高峰,不少买家都赶在年前突击过户,规避增长的税费。但在交易热闹的背后,来各中介看房的客人却明显减少,这也预示着明年的二手房市场或将冷清开市。

  近日,针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这一政策,上海一些中介打出了2年以上5年未满,冲刺换房的广告吸引客户。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从12月开始二手房的成交量比平时多50%左右,但看房的客人却是直线下降。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从9月开始,二手房市场的价格突然上涨,中山公园等地区的房子每平米单价都上涨了3000元以上,超过了买家的承受范围,因此部分买房人知道营业税调整的消息后更加坚定了持币观望的心态。

  专家分析,从明年开始购买不足5年的房产,其交易成本至少要增加几万元,这意味着在明年1月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很有可能急速跌入冰点,而2月的春节也是传统的楼市淡季,因此明年二手房交易市场冷清开市几乎已成定局,而成交量持续低迷则有可能促使一些急需用钱的业主在明年售房时调低价格。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