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疯狂的棉兰老岛 绑匪原是松散民兵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大屠杀事件”发生不到20天,该岛又发生了大批平民被绑架的事件。25名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10号,闯入普罗斯佩里达镇的一所小学,绑架了70多人。目前还有48人在绑匪手中。从绑匪提出的要求中不难看出,这次事件又和当地的家族势力间的仇杀有关。

    绑架事件发生前,当地警方曾以多重谋杀罪起诉佩雷斯并展开追捕行动。10号清晨,为反抗警方的抓捕,佩雷斯及其随从逃窜到距普罗斯佩里达镇约2.5公里的麦图穆村小学实施绑架,绑匪先将所有人质带到村公所,其后又押到3公里外的山林地区。

    当地警方和军方特别反应部队随即将事发区域包围,并由南阿古桑省省长普拉扎率领的危机管理委员会出面与绑匪对话。下午4点,绑匪同意释放17名儿童和1名老年妇女。第二天又有9人被释放。

    当地媒体认为,与“马京达瑙大屠杀事件”惊人相似的是,这很可能又是一起由于地方家族间仇杀引发的绑架事件,因为佩雷斯及其团伙此前由于涉嫌屠杀图拜的家族成员而遭到警方追捕,他和弟弟据称近日枪杀了6名图拜家族人员,以报复图拜家族对佩雷斯家族的杀戮。

     尽管菲律宾警方已排除这一事件与选举有关,但在菲律宾明年5月大选即将来临的大背景下,棉兰老岛频频发生此类大规模屠杀和绑架事件绝非偶然。“太平洋战略分析组织”的报告称,2008年菲律宾绑架案达到近12年来最高的135起,其中多半发生在棉兰老岛,今年这一数字有增无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