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巴马开始亚洲之行:愿与日方尽快解决军事基地问题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5: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总统奥巴马于13号下午抵达日本东京,开始他就任以来的首次亚洲之行。随后,奥巴马与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出席记者招待会。两首脑就“深化日美同盟”达成一致,并确认在明年迎来《日美安保条约》修订50周年之际,两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就相关事物进行磋商讨论。对于当前日美关系中最为敏感的在日本的美军军事基地问题,奥巴马表示愿与日方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奥巴马此行将对日本、新加坡、中国和韩国进行访问,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根据白宫公布的访问行程,奥巴马将于15号晚抵达上海,16号晚抵达北京,并于17号和18号与中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

********************* 延伸阅读 *********************

奥巴马亚洲行重点在中国 两国仍缺乏战略互信

    “中、美两国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在如此广泛的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两国的命运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中心研究主任李成博士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开门见山地表示。 [点击阅读全文]

奥巴马亚洲行传达三大信息 强调美国的战略存在

    美国总统奥巴马12日至19日将先后访问日本、新加坡、中国和韩国,并参加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17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此间不少媒体将之称为“奥巴马的亚洲处女行”。

    一段时间以来,无论是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还是各种智库的研讨会上,谈论奥巴马此行的内容都大大增加。媒体也进行了大量预热式的分析报道。 [点击阅读全文]

奥巴马亚洲之行看点多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中旬对中国、日本和韩国的访问,将是他1月20日入主白宫以来对东亚地区的首次访问。

    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访问将成为国际社会观察奥巴马政府亚洲政策走势的重要契机。

    他们还指出,奥巴马将此次访问的一半行程用于中国,足以显示其对中国的高度重视。  [点击阅读全文]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