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银行是否危机重燃?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近日,美国银行业连续爆发破产倒闭现象,首先是,10月31日美国9家银行宣布倒闭,紧随其后,11月1日,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国最大中小企业商业贷款机构CIT申请破产保护,这使得人们对于美国金融危机的忧虑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又再次浮出水面。

    美联社 CIT申请破产保护或影响圣诞节销售

    现在正要进入圣诞节前的购物旺季,而为大部分零售商提供金融服务的CIT集团却在这个时候申请破产保护,加重了业界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在第三季度,美国人对消费的热情刚刚上升,消费支出上升了3.4%,很多零售商指望在这个购物旺季赚上一笔。但是CIT申请破产保护却掐住了他们的资金链,他们需要另外寻找贷款,保证货物的及时补充,但是能够给予他们贷款的机构并不好找。

    《国际金融报》 美国银行倒闭还没有完

    虽然第三季度美国的经济数据不错,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了3.5%。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实体经济没有实质性的改善,而是依靠宽松的财政货币政策刺激而致。由于就业市场的滞后性,美国的失业率将会进一步上升,个人消费信贷的违约率将进一步恶化。而那些为个人提供住房抵押贷款、消费贷款的银行仍将有一部分不得不倒闭。或许美国银行业更大的倒闭潮仍在后头,一天之内倒闭9家银行的纪录也极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被打破。”

    英国 路透社 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

    文章说,CIT的面临破产和美国中小银行的倒闭都是可以预见的。他们是这场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而不是新出现的问题。对于正在好转的美国经济来说,他们可能会影响投资消费的信心,但是不至于打击人们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因此他们对美国经济的破坏性并不是很大。

    韩国《朝鲜日报》 危机还没有结束?

    文章认为,虽然美国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否认了房地产业会因为此次银行接连倒闭而发生新一轮的金融危机,但是美国中小地方性银行在很短的时间内接连倒闭,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商业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可能性。如果接下来美国的银行继续同时遭遇倒闭狂潮的话,不排除不会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中再次掀起新一轮的金融危机风暴的可能性。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