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首个“世界肺炎日”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研究显示,肺炎是儿童疾病的头号杀手,但长久以来一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2号首个“世界肺炎日”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提出一个六年免疫计划,为全球1亿3000万贫困国家的儿童接种预防肺炎的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每年大约有9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因各种疾病死亡,其中约有200万死于肺炎,占全部死亡儿童人数的近20%,每15秒钟就有1个儿童死于肺炎。这一数字远超过艾滋病、疟疾和麻疹的死亡人数总和。数据还显示,发展中国家中死于肺炎的儿童数量占到全世界的98%。

    世界卫生组织说,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的最有效方式,疫苗价格低廉,通过注射,至少可以挽救200万死亡儿童中的一半人,但目前只有发达国家的儿童才有条件接种,大多数发展中国家很难取得疫苗,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一个六年计划,在2015年前为42个发展中国家的1.3亿名儿童接种肺炎疫苗,世卫组织预计这一计划至少可以挽救500万名儿童的生命,但需要至少26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世卫组织因此呼吁各方积极捐助。

    肺炎是一种影响肺部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可由多种感染因素引发,包括病毒、细菌和真菌。肺炎链球菌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是儿童细菌性肺炎两种最常见的起因,它们都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预防。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