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军:错峰上下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CCTV.com  2010年02月26日 18: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发展公共交通是一个解决交通拥堵的好举措,错峰上下班是配合发展公共交通的另一举措,应该让大城市有相对长效的机制。

——新影联  高军

    目前中国的交通呢特别是大中城市,以北、上、广最为突出,出行难,交通拥堵,以及在城市里边往往你要去办一件事情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我能不能按时的顺利的到达,往往都要打出很多提前量,我觉得这是中国的大都市亟待解决的一个问题。我曾经去过泰国的曼谷,曼谷是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都是拥堵的,基本上都是走不动的,所以一般的安排都是在早6点以前就要出行,晚9点以后才能回来,错开这个拥堵的高峰,如果中国一旦出现像曼谷这样的拥堵之城,我觉得是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其实呢我觉得错峰上下班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就是因为我们社会上不同的行业,不同的企业他们可能对上班时间的要求是不尽相同的,现在虽然政府已经提出来了,关于错峰上下班的举措,但是我觉得关键是量不够,你比如说你只有1/10的人错开了早高峰,晚高峰的时间,9/10的人仍然处于巨大的拥堵之中,能不能就是说更大范围的有一些比如说错峰的举措,出行的一些安排,春节期间我们有很深的感触,当都市外来人口回家以后,我们感觉交通特别的,一路畅通,然后刚刚恢复上班,马上又进入了拥堵的状况。现在往往10公里的路程,我们需要提前拿出一个半小时来做上班前的拥堵的准备。我觉得发展公共交通是一个解决交通拥堵的很好的举措,但是错峰上下班是配合发展公共交通的另一个有利的举措,应该让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大城市有一个相对长效机制,由错峰上下班和发展公共交通事业左右手都有利的治理交通这样一个举措的出台。

中国网络新闻台“两会”特别策划: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