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作陈述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4日 02:20)

  新华社蒙特卡洛(摩纳哥)12月3日电:中国政府代表团当地时间3日中午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就中国申办2010年世界博览会进行陈述。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国务委员吴仪和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分别表达了中国政府对申办世博会的支持、12亿多中国人民对于举办世博会的渴望和上海的承诺。

  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陈述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向各位代表庄严承诺,如果中国上海获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中国将实现所有承诺,使这届世博会成为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盛会。

  李岚清说,中国是一个有着5000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56个民族和睦相处、相互交融,形成绚烂多彩的中国文化,共同生活和工作在这美丽家园。改革开放20多年来,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一支力量。中国的政治稳定,社会进步,经济繁荣。中国的现代化进程表明,中国已经并将更加敞开她博大的胸怀,与世界各国、各民族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李岚清说,上海是现代中国的缩影。在那里,经济繁荣,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社会稳定,中西文化交融,传统与现代文化争辉。上海是一个有独特魅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从任何一个方面看,上海是举办世博会的理想城市。

  他说:我深信,如果中国能举办2010年世博会,“讲求和谐、注重共赢”的中国文化,必将有利于国际展览事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理念进一步发扬光大。如果我们的申博获得批准,将对世界的发展作出进一步的贡献,有利于推动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并为世界各国的参加者提供更大的商机。

  李岚清说:2010年在中国举办一次世博会,是12亿中国人由来已久的梦想。因此,我衷心希望你们,尊敬的各位代表,帮助实现这一美好的愿望。我保证,中国将会把她办成一届伟大的世博会。

  国务委员、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主任委员吴仪作陈述时说:我的12亿多同胞,正翘首等待着各位的选择。他们对世博会的热情和渴望,可能远远超出您的想象。

  吴仪说,全世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目光投向中国,因为中国有巨大的市场;越来越多的游客走向中国,因为中国有悠久而灿烂的文化;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中国的朋友,因为中国人民热情纯朴,友善好客。如果您选择了中国,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人民,将会以他们的勤劳和智慧向世界证明,您的选择睿智而有远见。

  吴仪最后对国际展览局代表说:中国绝不会让您失望!上海将给您一个惊喜!

  上海市市长陈良宇作陈述时说:我们将提供1亿美元,主要援助广大发展中国家参展,特别是对最不发达国家给予全额援助。同时也为其他国家提供补贴和优惠,大幅度降低他们的参展成本。我们将免除所有参展国的营运税和所得税,设立奖励资金,奖励优秀创意、优秀展馆、优秀展品、幸运游客等。

  陈良宇说:世博会举办期间,我们的人性化服务将给7000多万游客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将采取一切措施,组织专门的志愿者,为所有参观者提供舒适、方便、安全的服务。我们将采取各种优惠措施,提供更多便利条件,鼓励各国建造永久拥有的展馆。世博会结束后,每个国家的自建馆,将成为各国与中国进行商务、文化、艺术、科学等领域交流的中心。时光尽管流逝,交流仍在延续,这里将成为永久的世博会,世博精神将得到发扬光大。

  此前,其他4个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墨西哥、俄罗斯、韩国和波兰政府代表团也分别进行了陈述。(记者梁贵和 车玉明)

责编:赵国臣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
相关新闻

  • 国际展览局主席:中国的陈述清楚全面精彩(2002/12/03/ 21:55)
  • 吴仪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代表会议上的陈述(2002/12/03/ 21:46)
  • 李岚清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代表会议上的陈述(2002/12/03/ 21:40)
  • 陈良宇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的陈述(2002/12/03/ 21:41)
  • 申博陈述进行中 中国代表团满怀信心 (2002/12/03/ 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