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com - ERROR

对不起,可能是网络原因或无此页面,请稍后尝试。

本页面3秒之后将带您回到央视网首页。

央视国际首页 > 新闻频道 > 中国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的陈述

央视国际 (2002年12月03日 21:41)

  

陈良宇在国际展览局第132次大会上的陈述(全文)

  

(2002年12月3日)

  

上海市市长 陈良宇

  主席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半年以前,我在此承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一次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今天,我第三次登上这个讲台,以如下的措施保证实现承诺。

  第一,世博会举办以前,中国政府将提供优惠的政策和充足的援助资金,鼓励最多的国家前来参展。

  今年1月份,在向BIE提交的申办文件中,中国已经承诺为所有参展国提供各种便利和优惠措施。

  我们已经宣布,中国政府将提供1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于对广大参展国家费用的补贴。

  今天,我还要告诉大家,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设立专项奖励资金,使这一届世博会更精彩。

  我们将严格按照国际展览局的规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进一步的承诺。中国有句古语“一诺千金”。我们一旦承诺,就一定会做到。

  第二,世博会举办期间,我们将保证广大参观者的安全和舒适。

  到过上海的人,都会感到上海是世界上最有安全感的城市。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上海世界一流的安保体系,将确保7000万以上人次的参观者的安全。我们将组织专门的志愿者队伍,确保世博会期间参观者的舒适和方便。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定会让每一个参观者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上海人民欢迎你们!

  第三,世博会举办以后,世博会场址将成为中国的国际交流中心。

  世博会场址的选择和场馆规划,充分考虑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场地后续利用。我们为鼓励各国建造永久性展馆,将减半收取土地使用费。

  世博会结束后,每个国家的自建馆,将成为各国与中国进行商务、文化、艺术、科学等领域交流的中心。时光尽管流逝,花桥依然屹立,交流仍在绵延,世博精神真正得到发扬光大。

  主席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选择上海,就是选择“美好的城市和生活”。

  选择上海,就是选择未来。

  上海已做好准备。

  谢谢!

责编:高楠


[ 新闻发送 ] [ 打印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