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总理就中国藏南领土放狠话 称将增兵绝不妥协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点击进入军事频道》》》》》》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报道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9日表示,印度在国际舞台上会继续与中国加强关系,但在彼此的领土争议问题上,印度绝不妥协,会继续加强边境防务,因应可能发生的“安全威胁”。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曼莫汉·辛格在印度国会演说时表示,中国是印度的“战略伙伴”,双方有着多边关系,尤其是贸易关系。

  但他又说,在双方长期争议的边境主权问题上,印度不会妥协。

  与此同时,印度军方也释放出在与中国接壤边境上加强防御兵力的消息。军方说,印度已开始在所谓“阿鲁纳恰尔邦邦”(即中国藏南)增加部署两个师的兵力,共计5万-6万人,同时也将派驻两中队印度最精锐的苏-30MKI战机,每个中队约18架战机。

  曾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现为“阿鲁纳恰尔邦邦”首席部长的JJ·辛格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印度有必要发展有效的防卫力量,以因应未来的安全挑战,因此在印中边境地区部署更多兵力是有其必要性。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