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陆军将在明年3月前装备总共124辆阿琼坦克

 

CCTV.com  2009年06月02日 0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印陆军将在2010年3月份之前装备总共124辆“阿琼”坦克

  东方网6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发言人近日宣布,印陆军将在2010年3月份之前再获得79辆“阿琼”主战坦克。届时,印陆军订购的总共124辆“阿琼”坦克将全部交付完毕。

  不过,目前印度军方对“阿琼”坦克的性能却并不满意,因此仅仅象征性地订购了124辆。而今后构成印陆军坦克部队主要突击力量的将是俄制的T-90。据悉,印军方计划在今年夏末开展一场针对“阿琼”和T-90的对比性测试。

  DRDO不久前曾宣布,印陆军的首个“阿琼”坦克团已于5月25日组建完毕。印度战斗车辆研究与发展院(CVRDE)专家K·Sridhar宣称,为印陆军首个“阿琼”坦克团生产的最后一批16辆“阿琼”坦克已于5月25日完成交付。今年3月前,CVRDE已向印陆军交付了29辆“阿琼”坦克。

  按照2000年3月与印军方签订的合同,CVRDE将总共为印陆军生产124辆“阿琼”主战坦克。

  印军方曾要求“阿琼”的指标要到达甚至超越德国“豹II”坦克的水平,但在经过30余年的漫长研制过程后,该型坦克无论是在动力系统方面,还是在主炮性能方面都无法满足基本的作战需求。同时,“阿琼”58.5吨的重量也是印国内大部分桥梁所无法承受的。

  除此之外,据消息人士透露,印陆军今后将扩大对国产武器装备的采购量,以便减小对西方供应商的依赖。按照计划,在印军今后的武器装备构成中,国产武器所占的比重将达到70%,而这一比重目前仅有30%。

  DRDO的一位领导人透露,在最近几年中,印度自行研制和生产武器装备的能力已获得大幅度提升,目前印国内企业已能够建造大型舰艇、作战飞机、远程导弹、各种传感器、雷达和其他军用产品。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