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陆军最精锐机械化部队演练闪电突袭“敌国”

 

CCTV.com  2009年05月13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  

 

  提升先发制人打击能力,矛头直指巴基斯坦

  5月5日,印度军方对外透露说,印度陆军最精锐部队“卡迦军”(Kharga Corps,意为神力军)在印巴边境举行了为期3天的演习,演习的主要目的是演练快速突入敌国内部作战的能力。

  蓝军扮演突入“敌国”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称,从5月2日下午开始,印度陆军西部军区第二军即“卡迦军”,在旁遮普邦的高原地带举行军事演习,地点距离印巴边境约100公里,演习代号为“萨蒂”(印度一女神名)。参加演习的还有已重新整编的机械化部队平原步兵师,该部主要负责实施闪电战形式的装甲突击作战,强调快速突进敌国领土内部。印度陆军参谋长卡普尔将军和西部军区司令萨普鲁中将亲临现场观摩。演习于5日下午结束。

  据印度媒体透露,这次演习出动了数量众多的坦克、步兵战车、大炮和特种战车,演习在近似实战的战场环境里不分昼夜地进行了72个小时,另外还出动了空降部队和直升机部队进行伞降演练。

  在演习中,“卡迦军”被分成蓝军和红军进行对抗,演习内容是扮演装甲突击部队的蓝军快速突袭进入“敌国”领土内部,空中力量和炮兵负责对其进行支援。印度国防部一位高官表示,这是一次双边演习,目的是检验和提升“卡迦军”实施快速突击作战的能力,并进而通过这次演习检验印度陆军先发制人战略的执行能力。

  这次演习动用了大量最新技术和装备,其中包括“网络作战”的概念,“网络作战”意味着即时侦察,即使用无人侦察机、卫星照相、地基侦察源等多种侦察手段及时掌握敌情动向,让各级指挥机构能快速作出决策。

  印国防部一高级官员声称,通过这次演习,“卡迦军”检验了反电子战和信息战的能力,也检验了其在核生化战场条件下实施网络中心战的能力。陆军参谋长卡普尔称赞印陆军在完善其先发制人战略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