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军事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海军陆战队两栖蛙人兽营式训练内容曝光

 

CCTV.com  2009年06月10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点击进入军事频道》》》》》》

隐蔽侦察

撕咬毒蛇

  图集

  中国军网6月9日电题:探访海军陆战队“两栖蛙人”——海军陆战队两栖蛙人队挑战生理极限训练剪影

  海军陆战队的训练,有人称之是“炼狱”,也有人称为“兽营”式训练。

  两栖蛙人队是海军陆战队的拳头部队,蛙人队员更是海军陆战队员中的“兵中之兵”,军事素质、思想作风、意志品质样样都是一流的,有着军中“神兵”的美誉。

  练体能,每人一个沙袋,操练绑沙袋、瞄准吊沙袋,一天24小时不离身;每人早晚手拎石砖跑两个5公里;早晚还得完成5个100: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马步冲拳、100个倒立、100个收腹。

  上午4小时环环相扣的基础科目训练:400米障碍、投弹、射击、拼刺刀、军体拳;中午1至2小时的“坐海”曝晒;下午紧接着海上武装泅渡、沙滩擒拿格斗……作为一名蛙人,除了掌握一般军人技能外,还要学会车舟驾驶、陡崖攀登、潜水爆破、地图判位、野外生存等军事科目。

  正是这“炼狱”与“兽营”般的艰苦磨炼,锻造了蛙人队员的铮铮铁骨。他们个个迎面能避刀,挥臂能断砖,顶头能碎瓶,攀檐能走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近日,记者怀着神秘好奇之心走进这支神秘的队伍,真正领略了他们独特的风采,亲眼目睹了接近人体极限的训练,亲身体验孤岛生存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用镜头定格他们“兽营”式训练的点点滴滴。

  相关链接:

责编:王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