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三玩市长”穿囚服给党员讲廉政

CCTV.com  2010年03月25日 0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23日,长沙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教育大会上,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用他的例子来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廉洁从政。

    据《潇湘晨报》报道今年3月23日是湖南长沙第一个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日,当天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带领全体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负责人走进棚户区体验蜗居生活,听贪官忏悔进行警示教育。

    长沙市将每年的3月23日设为长沙干部廉洁从政警示日,让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视自己为“考生”,把岗位当“考场”,以人民为“考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努力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23日上午,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带领党员干部们到棚户区,体验6人蜗居一房的窘迫;下午,听贪官忏悔,看贪欲如何将领导变囚徒。两名服刑人员一名是被称为“玩权、玩钱、玩女人”的“三玩市长”,郴州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雷渊利,一名是湖南省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渎职犯罪侦查局局长李勇。两名贪官的自我剖析入骨三分,给在场者以深刻的震撼。

    23日,长沙气温直降10℃。长沙全体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市直部门负责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廉洁从政警示日”。

    我今天现身说法的题目:贪欲使我进牢房,身败名裂悔之晚。一怕进医院,二怕进牢房。人一旦坐牢失去自由,其精神痛苦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过去,我是在台上作报告,今天我却是穿着囚服,以一个罪犯身份站在这里,以自己沉痛教训,给大家一个警示。

    我的犯罪也是从贪开始,客观上讲,我本质不坏,家境贫寒,看到家境苦父母艰辛,读书的时候,一直是好学生。在仕途顺利、事业有成的时候没有把握好自己。1996年冬,一位朋友找我帮忙,调动他一位亲人的工作,事后这位朋友送给我一个大红包,开始我拒绝,但在朋友恳求下,我收了这个一万元的红包。此后,我给别人办完事以后,总企望别人会有表示。后来一次收受几十万元、一百万元也脸不红心不慌。

    担任副市长以后,分管国土资源,有时在办公室等我批条的人排队,我究竟做了多少批示自己也搞不清,客观上为自己受贿犯罪创造了条件。9年来,我收受了30多次贿赂达600多万元。为捞钱,有时明知违规的事也铤而走险。内心深处开始变质,开始寻求女人找刺激。弄得家庭不和睦,为满足她们的金钱欲望,我大肆受贿。

    在监狱,我悔恨交加。无数次反思,一个月就把全部的黑发熬成了白发。反思原因,一是放弃学习,忙于事务忙于应酬,忙于玩乐。第二是放弃了世界观的改造。认为自己快60岁了,在位的日子屈指可数,不抓紧时间捞一把金钱,抓紧享受一把快乐,就没有时间了。第三,国家规定的财产申报,我没有执行,每年春节后登记收受红包的账本,我也是象征性地登记一些鸡毛蒜皮之类。四是心存侥幸心理,现在社会上这样做的,不只我一个人。

    只有永远的愧疚和无尽的自责,被捕后,想到自己身败名裂、众叛亲离的悲惨下场,多少次心灰意冷,想一了百了。世上没后悔药,但任何人都能够做到让自己永远不后悔,就是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

    我写了几句顺口溜,这是我一生的感悟:人生在世难百年,无论从政或从商,遵纪守法第一位,金钱女色切莫贪,一旦酿成千古恨,身败名裂悔也晚,平淡自在过日子,胜过地位与金钱。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