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一村官被曝贪污30亿 获取保候审回单位上班

 

CCTV.com  2010年03月18日 08: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陈才兴。图/记者轩慧

  去年12月《广州日报》率先刊登了《他是大贪,还是好书记》一文,报道中的主角——沙一村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成为焦点人物,被网友称为“30亿元村官”。昨日(3月17日),宝安区纪委向媒体通报称查实陈才兴存在受贿、侵占集体资产和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牟利等违纪问题。调查发现,陈才兴还涉嫌刑事犯罪,区纪委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公安分局侦查。

  侦查期间,陈才兴以身体不好向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由于陈才兴已交代相关犯罪事实,其行为属非暴力性犯罪,综合其年龄、身体条件等因素,2月8日,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陈才兴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对陈才兴涉嫌犯罪的问题,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查。

  昨日,记者见到已经回到沙一村上班的陈才兴。

  宝安区纪委情况通报

  沙井街道沙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涉嫌违纪问题,经区纪委立案调查,现查实,陈才兴存在受贿、侵占集体资产和利用职务之便为亲友牟利等违纪问题。2月4日,区纪委对陈才兴作出开除党籍处分。调查发现,陈才兴还涉嫌刑事犯罪,区纪委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公安分局侦查。侦查期间,陈才兴向区公安分局提出取保候审申请。根据案件调查进展情况,陈才兴已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且其行为属非暴力性犯罪,综合其年龄、身体条件等因素,对其采取取保候审不致发生社会危害性,符合《刑事诉讼法》第51条之规定;并责令陈才兴提供保证人,经区公安分局审查,陈才兴所提供的保证人符合《刑事诉讼法》第54条规定的保证人条件。2月8日,区公安分局依法对陈才兴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对陈才兴涉嫌犯罪的问题,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侦查。

  在区纪委调查期间,陈才兴自愿提出辞去沙一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一职的书面申请。2月3日,区纪委将该申请转交沙井街道办处理。2月3日下午,沙井街道召开了党政班子专题会议,经会议表决,同意陈海平同志辞去沙一社区党支部委员职务。同意陈才兴辞去沙一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陈才兴又回来了

  今年2月4日,宝安区纪委曾向记者证实沙一村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才兴自愿辞去董事长职务,并被开除党籍,正在接受调查。

  昨日,有神秘报料人向多家媒体透露,“陈才兴又回沙一村当董事长了。”“30亿村官”陈才兴不仅没有接受调查,反而再次回到沙一村股份公司上班。记者在沙一股份公司现场调查了解到,陈才兴的确每天都到沙一村股份公司办公。

  公司员工讳莫如深

  陈才兴是否真的回来上班?是否又重回董事长的岗位?回来上班是否意味着陈本人是清白的?带着疑问,记者昨日上午到沙一股份公司采访。经与多位人员交谈,记者了解到,陈才兴的确每天都到沙一村股份公司上班。是重新“当家”还是另有安排,工作人员均表示不知晓。

  昨日上午9时30分,多家媒体不约而同赶到沙一股份公司。媒体的突然到访,顿时使沙一股份公司保安和工作人员紧张起来。

  在此前陈才兴接受记者采访的203室,一位戴眼镜的男子表示他只是文书,陈才兴的事他不清楚。两位保洁员告诉记者,陈才兴春节后确实回来上班了,办公室就在401,但具体上班时间不确定。而更多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愿就陈才兴一事和记者交谈。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