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南长沙]百万珠宝遭窃 警方十天侦破

CCTV.com  2010年03月16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进入[整点新闻]>>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今近日湖南长沙的一个珠宝公司价值160万元的珠宝被盗,警方经过10天的侦破,将两名疑犯抓获。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另据新华社报道:3月2日凌晨,3名不速之客悄悄潜入天心区黄兴中路太平洋大厦,借助电筒的光亮撬开了大厦五楼的一间办公室,从3个铁皮箱内盗走价值160余万元的珠宝玉器!这一大案引起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并被列为督办案件。12日凌晨1时许,专案民警在长沙北正街两麻将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陈伟、张文武抓获,随后将犯罪嫌疑人藏匿在湘乡市金石镇文星村一菜地里的1177件珠宝玉器全部起获。

    3名男子深夜洗劫珠宝行

    3月2日凌晨2时许,寒风阵阵。犯罪嫌疑人陈伟、张文武、张相乘车来到黄兴中路太平洋大厦楼下。在门口转悠了一会儿,2时28分许,3人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大厦……

    3时36分,陈伟肩扛一台黑色电脑走出大厦,紧随其后,张文武与张相抬着一个蓝色旅行包与一个绿色布包走出大门。3时40分左右,3人乘坐的士离开。

    当日上午7时许,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的保安来到五楼例行检查,发现其中一间房屋的玻璃门虚掩,走近细看,门锁已被打开。“怎么这么早就开门了?”保安带着疑问走进室内,惊讶地看到,里面数间办公室门锁有被撬过的痕迹,且室内凌乱。经过清点,除了一万多元现金与一台手提电脑被盗外,价值160万元的珠宝玉器也不翼而飞。

    监控录像锁定嫌犯体貌特征

    天心区公安分局坡子街派出所迅速出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及现场保护工作。此案发生在长沙市的中心商业区且涉案价值特别巨大,影响极其恶劣,引起了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被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市公安局局长李介德多次过问该案,要求“快速破案”。天心区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了“3·2”案件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由于案发大厦五楼办公室未安装摄像装置,专案组民警只能调看大厦门口的监控,寻找蛛丝马迹。“这绿色的旅行袋是我们公司的。”通过仔细察看录像,受害单位的相关领导人辨认出了嫌犯盗运珠宝玉器时所用的旅行袋。通过反复对比视频,专案组民警初步掌握了3名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之后,专案组迅速在全市展开追查,省公安厅下发督办令,要求省内公安机关密切关注案情。

1/3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