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协向公安部门收集涉假材料 借鉴意甲电话门处罚

 

CCTV.com  2010年02月04日 13: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中超联赛开幕在即,而联赛也是目前工作的重点。我们不会等所有司法程序走完之后才处理涉假俱乐部,我想年前肯定要处理完。”昨晚,韦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前天的媒体座谈上,纪律委员会律师徐家力曾表示:“必须等到司法程序定案之后方能处罚俱乐部。”韦迪昨天解释,“涉案人员经过司法程序之后,时间目前无法确定,甚至可能比较长,所以足协不会等所有司法程序走完。关键在于,公安部查处反赌打黑案件以及司法机关通过司法程序对涉案人员定案与中国足球行业内处罚俱乐部是两个层面的事情。司法机关追究的是法律责任,而对涉假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是需要足球行业内根据《中国足协纪律处罚决定》进行处罚的。违法交给司法机关,违反行规属于足球行业处罚。所以,作为中国足协,只要确认了俱乐部的违规行为,我们就可以做出处罚。”

  韦迪同时称:“我们会根据纪律处罚决定做出处罚,而不是以媒体报道的内容为依据。”

  “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仅1个多月时间,而在此期间建立的监管部门将一一对参赛俱乐部进行年检,这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耗费时间的工作。如果年前无法确定哪些俱乐部参赛,那年后联赛工作就会被推迟。所以我想肯定会在年前解决这件事情。”韦迪说。

  足管中心目前已经以书面形式正式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请对方协助出示对涉假俱乐部涉假事实的书面正式文件。据了解,本周内,足协即有望拿到公安部门对于涉假俱乐部涉假事实的书面正式材料。

  韦迪说:“目前已经研究过了,肯定不会等到司法程序定案后处罚,足协将借鉴意大利足协的纪律处罚办法果断、迅速、准确地处理涉假俱乐部,但只是参考,不会照搬。”(记者孙永军)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