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公安机关第四次公布足球打假反赌案进展

CCTV.com  2010年01月27日 2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公安机关今天正式公布,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中国足协联赛部工作人员范广鸣等人已被查明通过商业贿赂买通球员,操纵2006年“中甲”联赛个别场次。

      经查,范广鸣等人参与操纵的比赛是2006年中甲联赛广州医药队主场对战浙江绿城队的比赛。广州医药队为了冲超成功,时任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杨旭通过范广鸣找到了原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再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最终找到了原浙江绿城队主力队员沈刘曦等人进行做球。

      各方经过多次电话沟通,邢锐与沈刘曦达成80万元的打假球协议,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最终,广州医药队3:2如愿以偿战胜浙江绿城队。而范广鸣等人也拿到了广药俱乐部的150万元现金。

      范广鸣等人利用商业贿赂的方式,对国内“中甲”联赛个别场次比赛结果进行操纵的行为,已触犯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涉嫌犯罪。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详细内容请收看今晚播出的焦点访谈节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