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三大涉黑案今天同时一审宣判

CCTV.com  2009年12月29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0月26日,重庆黎强31人团伙涉黑案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从开庭到一审宣判,团伙首犯黎强等待了64天。被告人黎强,原为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重庆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政协重庆市巴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因涉嫌非法经营罪,经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许可,今年7月14日被重庆市警方刑事拘留, 7月29日,经重庆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被捕的还包括黎强的妻子伍树芹和妹妹、妹夫等家族成员。在黎强团伙涉黑案件审理过程中,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向法庭出示的调查案卷达240余本,起诉书达59页,3万多字。指控黎强所犯罪名有九项之多。黎强被提起公诉的罪名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帐簿罪;偷税罪;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受贿罪、行贿罪等九项,出庭受审的被告人多达31人。10月31日深夜11时,持续6天的黎强团伙涉黑案的庭审终于结束。今天检方对黎强31人涉黑团伙九项控罪成立与否?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将做出一审裁定。同时裁定的还有陈知益、邓宇平涉黑案,和王兴强22人团伙涉黑案。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