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重庆岳村涉黑团伙案10天庭审结束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22: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重庆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中新网重庆12月24日电 (杜远)24日,重庆岳村涉黑团伙案结束了10天的庭审。与此前重庆审理的多个涉黑案不同,该案案首岳村在庭审中并未否认检方针对自己的涉黑指控。

  该案于12月16日开始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岳村集团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故意杀人罪,故意伤害罪,绑架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非法持有、私藏弹药罪,非法经营罪,非法侵入住宅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等13项罪名。被告人岳村也成为目前重庆打黑系列案件中被指控罪名最多的被告人。

  庭审中,岳村对检方指控的大多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也未否认检方针对自己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的指控。在法庭辩论阶段,岳村针对检方指控的其组织成员在1999年犯下的两起“命案”持有异议。岳村及其辩护人认为,两起命案都是其组织成员个人的行为,不应认定为其组织犯罪行为,检方针对此项指控也进行了相应的陈述。

  在最后陈述中,岳村表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悔罪,并表示将向法庭提交悔过书。鉴于该案被告人众多、案情复杂,法庭宣布将择日宣判。(完)

责编:李丹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