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新闻网采取有力措施彻底清理低俗信息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5: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众网  
专题:围剿手机网络黄毒

  青岛新闻网认真汲取教训,专门成立了低俗信息清理整改工作组,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对网站低俗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筛查清理。

  12月9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曝光了青岛新闻网博客频道相册子栏目存在色情信息的情况,12月14日,青岛新闻网因整改不力再次被通报。对此,青岛新闻网认真汲取教训,专门成立了低俗信息清理整改工作组,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对网站低俗信息进行全面细致的筛查清理。

  青岛新闻网在频道醒目位置公开发布致歉声明,向网民和读者致歉。暂停了博客相册服务,重新安排博客管理人员对低俗信息进行完全、彻底的清除。暂停了新用户开辟博客的功能。开辟了“抵制低俗之风 大兴网络文明”新闻专题,在社区、博客等栏目开展了“有奖捉虫行动 欢迎网友举报低俗信息”活动,并予以奖励。大力宣传文明办网、文明上网的相关内容,鼓励网友举报不良信息、低俗信息。

  青岛新闻网建立了严格的互查制度,即编辑在频道有害信息清理上要有两个人以上互查,之后由部门主任和分管副总定期审查,形成了总编辑、部主任、互查者和责任编辑四级把关的体系。把发布不良网站链接、发布低俗图片的用户信息整理,在有关部门需要时,举报给有关部门进行追查。

  广大群众和网友对青岛新闻网勇于整改表示非常欢迎和支持,同时对一些发布低俗信息的博主表示谴责,希望网站净化网络环境,坚决抵制低俗之风。有网民留言表示:“当好一名文明上网者,既要敢于与不健康、不文明的网络文化进行斗争,又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抓起。”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