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媒体曝赌球资金高达万亿 投股市可有力提振经济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08: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现在公安部门的“反赌行动”已经查出了中国足坛的多场假球,尽管这被认为是整肃中国体育环境的行为,但是其背后则有着更深的背景。有业内人士分析,“反赌实际是一个高达万亿的经济大案”。

  根据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官方数据显示,每年中国足坛涉及赌球的资金高达1万亿元,其中6000亿元流向了国外。如果再算上中国篮球的赌球资金,则更高。有权威人士分析说,如果说每年中国足坛赌球资金达到1万亿元的话,篮球涉赌资金不见得比足球少。以前也有媒体爆料,广东一些地区,庄家赌CBA一场球,投注就上千万元。

  来自证券业的权威分析家认为赌资高达一万多亿元,几乎是当前股票市值的一半,是基金所持股票市值的两倍。目前股市处于徘徊状态,较原来的市值有大幅缩水。而基金则是政府大力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的生力军,身扛价值投资的大旗,决定了它“稳扎稳打”的作风,而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资金安全性的偏好,将使这个市场的活跃程度进一步降低。可以说,现在的股市只要一定数量的投机性资金进场,就足可撬动整个市场,对市场造成极大的影响,如果禁赌的话,每年至少一万亿的资金进入股市,对中国目前经济的影响是深远的。

  因此公安部设立专案组,在沈阳打开查禁中国赌球的突破口,实际上是有着振兴内地经济的实际利益,也更希望通过反赌让更多的人通过合法手段挣钱,而不是走歪门邪道,有专家就预测,很快就能在经济上显现此次“反赌行动”的良好后果。 足 球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