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疑吸毒过量见人就砍 不能自控连伤7人(图)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3: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受伤民警张学均

出事的供电局家属院门口

  男子被疑吸毒过量见人就砍 不能自控连伤7人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黎黎) 24日清晨7时许,崇州一疑似吸毒过量的男子拿着砍刀疯狂地见人就砍,过路的成都市崇州交警大队民警为奋不顾身与持刀歹徒顽强搏斗,在增援警力的协助下,终将持械行凶的歹徒制服。

  2009年11月24日清晨7:40分,治防中队长陈佳勇、民警张学均正前往上班途中,当走到金带街一品江山大桥处,一中年男子慌慌张张拦住警车,一脸惊恐地说到:“刚才有个年经人手里拿着刀,抢走了我的三轮车,现在已朝供电局家属院跑去,你们快去啊”。

  接到报警后,陈佳勇与张学均迅速将警车停下,来不及更多的考虑,赤手空拳朝持刀歹徒追去,当追到家属院时,看见一光着上身的青年男子,一手拿着砍刀,一手拿着剔骨刀,正追赶群众,陈佳勇见状果断地与张学均冲上前去,并大吼一声“我是警察,放下武器”,但该男子对民警的语言控制置若罔闻,非但不停止伤害行为,还挥舞着砍刀转身扑向两名民警,两民警见状,迅速从门卫室拿起棍棒,与持刀歹徒搏斗,张学均用棍棒朝持刀歹徒左手击去,将其剔骨刀击落,但狡猾而凶残的歹徒却用砍刀砍在其左手上,鲜血直流,顷刻间染红了手、染红了警服……但他们并没有停止,而是一边与歹徒搏斗,一边用对讲机向城区巡逻民警、岗亭人员呼叫请求支援,为保护小区的群众不受伤害,他们不断将歹徒引向自己,引向无人处,搏斗中张学均脸部、手部又多处受伤。

  几分钟后,城区巡逻民警许源一到了,岗亭治防队员谢思宇、白文富、李建军、张强、毛俊杰等人到了,李建军用手中的伸缩警棍朝歹徒击去,张强、毛俊杰等人则拿起门卫室内的灭火器,朝歹徒喷射,在搏斗中,李建军背部被砍伤,但凶残的歹徒也在强大的功势下,被民警成功控制住,随后移交城西派出所。经初查,该持刀行凶男子可能因吸毒过量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遂作出了伤人的举动(在接警前,该男子已连伤5人)。

  受伤民警张学均、治保队员李建军被迅速送往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在那一该,我们没有选择,当时小区里有许多人,如果不加以制止,这是相当危险的,我们只有冲上去,如果再有群众受伤,那我们将愧对我们的职责”。

  25日下午,记者在医院ICU病房见到了与歹徒英勇搏斗的交警张学均。因手被歹徒砍伤,张学均左手从手指到手臂都用厚厚的纱布包扎了起来。回忆起昨天那惊人的一幕时,张学均表示:“在那一该,我们没有选择,当时小区里有许多人,如果不加以制止,这是相当危险的,我们只有冲上去,如果再有群众受伤,那我们将愧对我们的职责”。

  据张学均的主治医生介绍,张学均左手手背锐器伤,左手食指开放性骨折和肌腱断裂。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治疗。

  另据了解,嫌疑人杨某四川人,涉嫌吸毒。目前已被崇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责编:彭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