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举刀砍伤三个女儿 行凶后喝农药自杀未遂(图)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4: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23日,在枣矿医院,行凶者的丈夫吴某陪在两个受伤的女儿身边。赵慧 白雪岩 摄

  行凶者的丈夫吴某告诉记者,这件事发生得非常突然,妻子此前未发现有精神病史。因家境贫寒,李某最近常埋怨丈夫。也许是受到精神上的刺激,她才产生了极端心理,酿成惨剧。不幸中万幸的是,三个被砍伤的女儿被及时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吴某面部被砍一刀,伤情不是十分严重,且妻子服药自杀未遂,全家人还能团聚。

  11月23日,记者接到热线报料,在枣庄市山亭区山城镇某村,一妇女突然挥起菜刀砍向三个亲生女儿,她的残疾丈夫面部也被砍了一刀,目前伤者在枣矿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闻讯赶到医院,据受害者的亲戚刘某介绍,这家人住在山亭区山城镇,家境贫寒,丈夫吴某因左手残疾,平日里靠卖破烂维持生活,妻子李某在家种地照看孩子。李某不堪生活凄苦,最近常埋怨丈夫。吴某告诉记者,李某此前未发现有精神病史,也许最近妻子精神受到刺激,产生了极端心理,才酿成惨剧。11月18日约6点40分,吴某突然听到大女儿喊救命,发现孩子的房门被反锁,妻子李某拿着菜刀狠狠地朝三个孩子头部砍去,情急之下,吴某砸烂门框玻璃爬进去救孩子,也被妻子迎面砍了一刀。吴某从妻子手中抢过菜刀,此时李某喝下事先准备好的农药。接到报警后,警方和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术后的三个女孩。据医务人员介绍,4岁的小女儿倩倩受伤最严重,其头部被砍五刀,左手被砍掉两个手指,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病房;二女儿6岁的蕊蕊头部被砍三刀,肩膀被砍一刀,昏迷了两天后,目前高烧不退,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10岁的大女儿华华头部被砍一刀。吴某的鼻梁和下唇被妻子砍断。短短几天,已花去了三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这些钱是吴某从亲戚、朋友那里东拼西凑借来的,由于倩倩和蕊蕊受伤较重,还需更多的医疗费用,吴某和大女儿都没有住院,而是到医院附近的卫生室挂吊瓶。

  看到三个女孩的悲惨遭遇,医院的大夫、护士们纷纷献爱心,在精心照顾她们的同时,给孩子们买来衣服、鞋帽及各种食品,病友及很多热心人也不时来看望她们,有的捐钱,有的捐物。

  吴某告诉记者,李某喝下农药后也被送往医院救治,可就在康复的第二天不见了踪影,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编:樊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