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子用变音手机冒充教育厅长诈骗128万获刑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0: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武昌一对夫妻以帮人上大学为由行骗。他们还使用魔音手机的变音功能,多次冒充省教育厅长、华科大一学院院长等,增加骗局可信度,由此骗来128万元。昨(23日)悉,洪山区法院一审对这对夫妻分别判处15年、8年有期徒刑。

  今年32岁的女子张某与丈夫王某家住武昌。2006年4月,他们通过表姐认识了孟某夫妇,张某认了孟某为干爹。据王某交代,由于夫妻俩经营的影视传媒公司经营状况不是很好,夫妻俩便商量骗点钱,且决定让张某出头,王某在后配合圆场。

  张某随后用伪造的房产证和土地使用权证,向孟某借了130万元。孟某的儿子2008年参加高考,成绩不理想。张某得知此事,又声称自己与省教育厅长、华科大某学院邵院长关系很好,可以帮助小孟上华科大。孟某对此很感兴趣,张某便借此多次索要钱财,有时候是直接开口要,有的时候则使用一部变音手机给孟某打电话,自称是教育厅长或者邵院长,索要招待费、活动费等。后来,上大学一事不了了之,孟某也未深究。张某又提出可以帮小孟办记者证等借口行骗。

  其中,2007年9月,张某以邵院长的身份给孟某打电话,称教育部检查组来汉检查工作,厅长夫人让其准备部分招待费。孟某听后深信不疑,分两次将17万打进张某指定账户上。2008年3月,张某又自称教育厅长,向孟某借来50万元。据统计,她通过类似手段,15次骗来128万元。

  据了解,孟某也曾怀疑,还多次向王某求证此事,王某总是信誓旦旦保证“厅长是真的,学院院长是真的,关系很熟”,并给孟某写下了担保书,说这些都是真的。

  去年3月30日,孟妻与张某通电话时,觉得手机中的声音很像“教育厅长”的声音,这才引起警觉直至案发。事后,张某退还了102万元。

  洪山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张某王某夫妇是共同犯罪,于近日以诈骗罪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两罪并罚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5年,以诈骗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8年,两人还被另处罚金8万元。(万勤 洪法 冯家园)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