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手机涉黄引发中国社会各界关注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和手机网络密切相关的有电信运营商、SP,也就是电信增值业务提供商、广告联盟和WAP网站等多个环节。电信运营商主要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和代收费;SP是一些为用户提供彩铃等电信增值业务的公司;而增值业务在手机网站上的推销主要通过广告联盟这样的广告代理机构。那么,在手机网络淫秽色情内容的传播过程中,到底哪些环节会是受益方呢?

    是否真的会有部分运营商,为了自身利益疏于管理,甚至是纵容和包庇淫秽色情信息通过手机网络传播呢?中国科学院博士李强对手机WAP色情网站的传播做了调查研究。

    李强在调查中还发现,个别电信运营商和SP直接通过广告联盟在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上投放广告,推广一些"电信增值业务"。

    李强还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在他们抽样调查的167个淫秽色情手机网站中,服务器架设在境外的竟有140个,超过了80%,尤以美国居多。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这些天,李强还到美国进行了调查。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