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反 赌]扫赌关键人物王珀或被警方控制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接下来持续关注足坛反赌风暴。近日,有媒体报道曾任山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的足球经理人王珀被辽宁警方控制。

  王珀是何许人也,这还得从2003年的甲A联赛说起,当年他成为了陕西国力队的总经理。随后的几年中,他又先后管理过西藏惠康,山西路虎等多支球队,混迹于中国足球的各级联赛。直到2008年淡出足坛。

  王珀的恶名始于他在陕西国力任总经理的时候,当年的国力队在主教练卡洛斯的带领下升入甲A,同时,陕西还有着令其他球队羡慕的金牌球市,但是王珀到来仅仅一个赛季国力队便降级了。有媒体报道称在03年的甲A联赛中,王珀主导下的国力在多场关键比赛中涉嫌放水。国力客战四川某只球队的一场比赛最终踢成了1:5,这场比赛也被媒体和球迷视为王珀操纵假球的典型。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当年陕足“教父”卡洛斯和国力门神江洪都被王珀闲置,关键是因为他们拒绝了王珀控制比赛打假球的要求。接连不断的失利使曾风光一时的陕西国力一蹶不振,最终退出了足坛。

  2006年,王珀成了乙级队西藏惠通的总经理,他让高层买下当时的甲级队大连长波队,综合两支球队的队员以山西路虎的名义征战当年的中甲联赛。结果客场1:5输给广药队,这场比赛被此次扫赌行动认定为问题比赛。

  2007年8月,王珀斥资600万收购了中甲的呼和浩特队,之后却发生了队员们集体退赛来抗议王珀的事件。随后,王珀在中国足坛消失。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