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偷深夜入室盗窃喝酸奶 现场留吸管检出DNA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27岁的刘小仑是贵州农民,曾因盗窃犯罪被南京市浦口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刘小仑出狱后一直混迹于南京江北地区,8月15日,刘小仑去汤泉找朋友索要赌债5000多元,因为没找到债务人,就在外面到处瞎转。

  次日凌晨1点左右,刘小仑撬断汤泉镇一户人家厨房的护栏,从窗户里钻进屋子,他先在一楼客厅的餐桌发现一皮夹,里面有350元,随后又在一楼小房间门背后找到一只黄色拎包,从拎包里的皮夹里又“斩获”3700元。见收获颇丰,刘小仑心满意足地打开冰箱,从里面拿出三盒酸酸乳,然后推门来到这家的后院,逍遥地用吸管喝掉两盒,随手将吸管扔在了地上。

  第二天一大早,这户人家的男主人准备上班时,发现挎包好像被人动过,一检查吃了一惊:里面的皮夹被人掏空了,那几千元是他从单位预领的出差费。与此同时,正在准备早餐的女主人也纳闷起来:怎么冰箱里的酸奶少了三盒,难道被孩子夜里偷喝掉了?听到老公大喊“家里来过贼”后,她才恍然大悟,夫妻俩赶紧向警方报了案。民警到现场勘验时,从院子地上找到一根吸管和两个空酸奶盒,经询问失窃人家的成员,初步断定是小偷留下的。警方对吸管上留下的痕迹进行DNA检测,将检出的DNA进行比对发现与留有案底的刘小仑一致。刘小仑被抓后否认自己去过案发现场,但在DNA鉴定结论前他终于低头认罪。(文中人物系化名)(吴峰 晓昕)

责编:樊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