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网民炒作“严晓玲轮奸致死”案开庭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13: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因在网络发帖传播“严晓玲遭八人轮奸致死”传言,福建三位网民范某、吴华、游伟被以“诬告陷害罪”逮捕。昨天上午,此案在福州市马尾区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6月23日,多家知名网站和论坛内,都出现《惨绝人寰:闽清常现无名女尸严晓玲被8人轮奸》等帖文,一时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6月24日,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警方的鉴定结论,严晓玲是输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不存在暴力、中毒或轮奸致死问题,帖文完全失实。在警方及时公布后,“严晓玲事件”很快平息下去。 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资料,在网上引起轰动效应的帖文由网民范某主笔。在公安局发布澄清消息后,网民游伟,又主动联系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制作了讲述的视频。警方在调查参与视频拍摄的人员时了解到,与游伟一起拍摄的吴华常常打断拍摄,停下来“教林秀英,要林秀英说得更生动一点,要感人,视频经过剪辑后被发布到了网上。

    从6月26日到7月中旬,因代书上传“严晓玲案”的网帖以及拍摄上传了“严晓玲母亲林秀英口述案件”的视频,网友范某、吴华、游伟等人先后被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7月底,范某等人的涉嫌罪名,变更为“诬告陷害”罪,被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据游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介绍,这起诬告陷害案,由两篇文章、一个视频所引发,调查了57个证人,调取了QQ聊天记录,案卷多达十六大本。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我们将继续关注。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