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动态]公交失控横穿候车区 乘客一死四伤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3: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昨天下午,北京一辆公交车在驶出车站时突然失控,撞死一名正在等车的乘客,另有4名乘客受伤。

    昨天下午1点57分,在北京朝阳区四惠公交车场站,一辆正要驶出起点站的322路公交车突然失控,撞向站外的四惠桥桥柱,随后又打轮驶回站台,从候车区横穿而过,撞死一名正在等车的乘客,另有4名乘客受伤,均无生命危险。

    据候车乘客介绍,事发当时,322路公交车没有关闭车门就向北驶出站台,冲着四惠桥下的桥柱就撞了过去。随后,失控的322路公交车在东西向的四惠辅路上,又打轮驶回了四惠公交车场站,速度越来越快,从进站口向南驶入约20米后,322路又突然掉转车头往西,直闯322路公交车候车区。随着一声巨响,公交车撞倒候车亭和护栏,冲向乘客,候车乘客都惊慌失措,赶紧躲闪。正在旁边1路车站候车的河南籍打工者李俊波避闪不及,连人带行李被卷入322路的左前轮下,当场殒命。另有两名候车乘客和一名车上乘客受伤,但均无生命危险。撞人后的322路仍然继续向西行使,撞上了停站车辆397路公交车的尾部后才停下来。

    出事的322路车车头朝西横在站内,前挡风玻璃和车身多面车窗破碎,车头严重凹陷,两侧车身有明显划痕,地上散落大量车体和玻璃碎片。东侧的322站候车亭的多根立柱已被撞断,屋顶向下坍塌,现场一片狼藉。事故中被追尾的397路公交车尾部严重损坏。事发地北侧约30米处,四惠桥下,一块交通指示牌已被撞斜,非机动车停车区的铁护栏被撞歪。

    事故发生后,为不影响乘客乘车,各公交运营线路照常发车,少数公交车加设临时发车点,但事故仍然导致大量乘客滞留。

    据悉,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车辆意外启动,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行专业技术分析。

    去年10月14日,同样在四惠公交车场站,一辆4路公交车准备出站发车时,由于操作失误,公交车突然失去控制,撞向397公交车站台正在候车的乘客。造成1位中年女子死亡,4名乘客受伤。肇事司机董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