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面]自愿放弃乘机权利是否真实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范后军说,自己被拒登机若干次后才弄明白,自己早就上了老东家的黑名单。2005年3月6日,也就是范后军第一次被拒登机前的一个半月,厦航向各航空公司驻福建营业部、各机票销售代理单位发出了《商请不要售予范后军各航空公司的任何航班机票》的函件。

  这份函件中说,范后军原为厦航福州分公司航空安全员,其与厦航劳动合同已期满终止劳动关系。范后军离开厦航时,有口头与书面恐吓、要挟言语,为防止范后军采取偏激行为危害航空安全、危害社会,商请各机票销售单位不要售予范后军各航空公司的任何航班机票。

  厦航说,自己这么做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而且在2006年3月20日,范后军已经和自己签订了调解意见书。厦航支付范后军19万元补偿金,范后军则同意自此离开福州,并“今后自愿在没有子女前放弃乘坐厦门航空公司航班权利”。

  厦门航空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 沈子昆:是他自动放弃、自愿放弃、有协议的。

  记者:这个协议是由对方起草的,还是你们共同起草的。

  厦航离职员工 范后军:这份协议拿来之前,我是一点不知道。

  范后军的律师 张起淮:调解意见书内容违背了原告真实的意思表示,应当视为是无效的,是违法的。

  范后军说,自己之所以当时会签下了这份调解书,主要原因是为了能拿到19万的补偿金,毕竟失业后生计是最首要的问题。签下了这份调解书后,范后军离开了生活了十多年的福州。

  2008年6月,范后军的女儿出生了,本以为老东家对自己该解禁了,但随后的五次拒载,让范后军彻底愤怒了。2008年9月,范后军以侵犯人格权为由将老东家厦门航空告上了法庭。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