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封面]七次乘机被拒 缘起劳动合同纠纷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从去年9月正式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起诉,到今天的宣判,这起广受关注的中国民航黑名单第一案,经过了一年零两个月的审理。其实对于这起案件的核心人物范后军来说,他所经历的却远远不止这些。

  他是7次乘机屡吃“闭门羹”的昔日员工

  厦航离职员工 范后军:我在厦航工作了11年,为他服务了11年,现在连厦航的飞机都坐不了,这对我身心造成阴影,无法抹去的,有时候梦里醒来都是欲哭无泪。

  它是强调为了公共安全而拒绝对方登记的老东家

  厦门航空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 沈子昆:他对厦航他内心是有积怨的,另外他个人的言行举止是有航空安全隐患的。

  今年37岁的范后军是安徽合肥人,1993年年底,部队退伍的他作为厦航第一批特招的8名航空安全员之一,到厦航福州分公司工作。2003年7月,范后军参加安全员转空中警察的考试,7名同事都顺利转成了空警,唯独他落选了。厦航给他的理由是“成绩不合格”,但厦航一直没有公布考试成绩。他怀疑考试的公正性,并以此向上级领导反映,随后工资也从7000元降到了2000元。2004年8月31日,范后军在腿部手术住院时收到厦航“合同到期,不再续约”的相关文件。他与厦航之间的矛盾进一步升级。

  厦门航空文化传媒公司副总经理 沈子昆:他(范后军)有这种暴力倾向,也曾经打我们福州分公司党委书记胡建楠和陈茂林保卫处的经理,被公安机关拘留过。

  范后军的律师 张起淮:在没有经过任何法律程序,没有经过任何鉴定的情况下,就将范后军,它的安全保卫部门,经过它自己的机场派出所,把他(范后军)给行政拘留了。

  工作11年的航空安全员范后军,却被自己的老东家当成了潜在的航空安全威胁分子,屡次被拒绝登机。

  2005年4月30日,范后军购买了厦航由福州飞往广州的机票一张,但登机时遭到厦航拒绝。

  2007年9月,范后军参加旅游团,旅行社恰好订的是厦航的机票。在合肥机场,厦航没有给范后军出票。

  2008年8月7日,范后军准备从福州前往四川灾区从事志愿者工作,但厦航售票处依旧没有卖票给他。

  2008年8月25日,范后军购买厦航机票旅游,却在办理手续时被告知系统出现问题,他的购买行为未生效。

  2008年8月29日,厦门航空以同样的理由,拒绝范后军购买机票。

  2008年9月3日,范后军再次被拒。

  2008年9月11日,经过协商,厦航用人工换取登机牌的方式允许范后军登机,但同时增派了3名空中警察护航,最终范后军放弃了登机。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