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拘留所条例今起公开征求意见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整点新闻]>>

  

    央视网消息:从2006年开始,我国按照治安处罚法的规定被拘留人的伙食费是由被拘留人自己负担的,今天国务院法治办公开的拘留所条例公开征求稿,对这一条款做出修改。

     *********************** 延伸阅读 *********************

我国拟规定拘留所不得强迫被拘者劳动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务院法治办网站今日公布《拘留所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规定,应保护被拘留人的合法权益,例如,应照顾被拘留人的民族特殊饮食习惯,不得强迫被拘留人劳动,不得利用被拘留人管理其他被拘留人。

    为了规范拘留所的设置和管理,正确执行拘留,惩罚和教育被拘留人,保护被拘留人的合法权益,公安部在总结《治安拘留所管理办法(试行)》实施经验的基础上,组织起草了《拘留所条例(送审稿)》。  [点击阅读全文]   

*********************** 热点案例 *********************  

"天价捞尸"调查情况:陈波涉敲诈勒索已被拘留

媒体曝光的打捞现场的图

  中新网11月7日电 7日下午,荆州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10.24”长江大学学生救人事发现场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据介绍,“荆州市八凌打捞有限公司”的陈波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将其治安拘留,拘留时间是15天,并处1000元罚款。

  据央视新闻和当地“荆州新闻网”报道,调查结果分两部分。一部分是事故事发现场的调查。结论为:第一,不存在“见死不救”情况。第二,荆州市公安局110服务台接处警及时得当,荆州海事局,市消防支队均及时赶赴现场,实施了积极的救援行动。

  第三,打捞船当时有4艘,施救船主要是陈选德和陈恒云。打捞船是王守海、圣德义。 [点击阅读全文]

 

七旬翁生日当天连撞6车 警察人性执法不予拘留

肇事车被毁得面目全非。

  七旬翁闹市驾本田连撞6车

  事发江苏 致1死3伤

  9月12日11:30左右,在无锡闹市区湖滨路与建筑路交界处,一辆发了疯似的黑色本田轿车在撞倒一辆电动车后,非但没有停下,反而加速撞上了前方约90米正在等候红灯的6辆小汽车,造成1死3伤、7辆小汽车和1辆电动车不同程度损毁的交通事故,而肇事司机竟然是一位72岁的老人丁某。事发当天,正是老人72岁生日,老人本来好心帮忙给朋友停车,没想到竟会酿出如此悲剧。  [点击阅读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