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同伴醉酒被冻死 酒友获刑赔40万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22岁的小宋与朋友喝酒,但这场酒不但让小宋丢了性命,跟他一起喝酒的两名好友也被判了刑。

  这是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人民市场西巷的醉好小吃店,今年3月12日晚上,小宋就是在这里跟好友张纹龙、王亚辉聚会的。据张纹龙讲,虽然酒是自己买的,但他并没有邀请小宋来喝酒,是他自己主动跟来的。

  被告人 张纹龙:牛栏山二锅头,三人喝了两瓶多一点,我跟我同案大概喝了六七两吧,剩下全是宋洋一人喝的。当时我们已经劝过他别喝了,他不听

  张纹龙说,小宋很容易“喝高”,以至于当天喝了一瓶白酒左右,他就在酒馆内趔趄着摔倒了,此后便人事不省地睡着了。

  被告人 张纹龙:在饭馆时就已经打着呼噜呢,我们叫他来着,叫不醒。

  因为小宋一直打着呼噜,张纹龙二人觉得他肯定是喝多睡着了。第二天凌晨一点,他们将小宋从餐厅拖到了张纹龙的住处,就是画面上这处未完工的改建房。因为当时自己也喝了不少,张纹龙和王亚辉把小宋放在地上后,就回家睡觉去了,直到被带到派出所,两人才知道,被他们撂在地上的小宋已经死亡。后经法医鉴定,小宋是因为酒精中毒后,长时间处于寒冷状态被冻死的。而据北京市气象局监测,事发时当地的室外温度只有零下4度。

  2009年6月14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对张纹龙和王亚辉提起公诉。

  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审判员 崔永明:从法医检验来说,他(死者)是每百毫升是430毫克的含量,已经酒精中毒了,但是具体来分析呢,酒精中毒不是直接造成他死亡的后果的主要因素,主要因素还是冻死。是跟两被告人,(在室外)拖拽的行为有直接关系,所以说被告人行为是主要的因素。

  法庭认为,从监控录像看,两被告人在室外拖拽小宋并长时间休息,随后又将他放在一个几乎露天的房屋工地内,没有采取必要的保暖措施,因此,二人符合过失致人死亡罪的要件,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审判长:被告人张纹龙、王亚辉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死亡赔偿金人民币395600元。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