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法治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警方成功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拉萨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徐长安) 西藏警方近期成功打掉一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涉黑成员十八名。二十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公安厅举行“一·一六”打黑除恶专案表彰大会。

  记者从表彰大会上获悉,今年一月十六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在接到涉黑线索后,迅速成立“一·一六”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专案组历时四个多月,辗转四川、辽宁、吉林等地,行程逾万里,最终一举摧毁了以杨洋、刘涛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缴获钢珠枪一支,钢珠子弹一千余发,查获涉案车辆五台。

  经查明,该组织自二00六年以来,先后实施抢劫、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组织妇女卖淫等多种犯罪四十九起,涉嫌十一种罪名。

  据专案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些涉黑犯罪嫌疑人已经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将于近期公开审理。

  “一·一六”打黑除恶专案工作受到中国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表彰,全国“打黑办”专门致电祝贺。西藏自治区表彰了一批在此次打黑专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公安干警。

  另据介绍,自二00六年以来,西藏警方在打黑除恶方面共投入警力六千余人次,成功打掉了二十三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侦破十二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其中有三起为中国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王宾宜在此间表彰会上表示,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势头,除恶务尽,扎扎实实推进西藏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完)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